土豆味豆干

【卜岳】玫瑰玫瑰我爱你

生贺小甜饼来一发,祝岳明辉小朋友711生日快乐~
cp卜岳only,其他的自由心证。
人造糖勿上升真人,希望他们能一直好下去💕



-

岳明辉生日这天,收到了两朵玫瑰。

两朵。玫瑰。

重点不在玫瑰,而是在两朵,而且还是那种连最简单的塑料包装袋都没有的,整个光杆秃噜在外面,仔细看还有些蔫了吧唧的玫瑰。

岳明辉面对着快怼到他脸上的玫瑰,终于忍不住问卜凡:“这哪儿来的啊?粉丝给的吗?”

一旁赖在按摩椅里面玩手机的木子洋瞥了一眼,露出一个慵懒的坏笑,哼哼唧唧地插嘴:“那哪能啊,粉丝能送这?很明显——楼底下捡的”

小弟正躺在沙发上刷微博,听了这话很不给他凡哥留面,爆发出一阵鹅鹅鹅的笑声。

卜凡一听就有些急眼,磕磕巴巴地解释:“不是,这这我买的,怎么就成捡的了”

岳明辉看着他这样儿就忍不住想逗他,于是装作夸张抹泪的样子:“凡砸,你直说吧,公司是不是破产了?”

得,岳导又激情导戏了,木子洋一边打手机里的小人儿一边挤兑他:“老岳,你过生日说话还能不能吉利点儿了,你这个老岳很一般呐。博文,快给他录上,一会儿给秦姐发过去”

灵超看热闹不嫌事大,小手鼓掌鼓得啪啪地:“发过去,工资没咯”

岳导啧了声,眼看着博文真架起机子来拍他了,只好摸摸自个儿鼻子:“别呀,一会儿真给扣没了”

岳导的御用男主角卜凡不乐意了,把他哥的脸往回扳:“哥哥,别闹。你仔细看一下这花,好看不?”

卜凡的手大,一只手包住他半边脸就把他掰正了,还不忘轻轻捏了捏他脸上的软肉,岳明辉对此早就习以为常,只是对着这两朵夜市上五块钱一朵水平的玫瑰,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夸,只好含含糊糊地应着:“好看啊……挺,挺惊艳的”

卜凡一听就知道这个老岳又在敷衍人了:“不是,哥哥,你好好说”

岳明辉看着卜凡撅起的嘴都能挂油瓶了,只好呼噜自家傻弟弟的寸头,凑到他耳边轻声说:“真的,你送啥哥哥都喜欢”顺手把俩玫瑰的颈捏起来收到怀里了。

卜凡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跟个小灯泡似的,锃亮锃亮。

岳明辉不知道怎么的,看着他的眼神心里漏了一拍,又怕他在大庭广众下说胡话,便扭头装作找东西的样子,嘴里还嘟囔着:“唉?我耳夹呢,昨儿好像放桌上了。洋洋,你看见我耳夹没?”

木子洋懒得理他:“谁管你,乱放东西又找不着了吧。指不定阿姨当垃圾给扔了呢”

灵超歪着头冲他笑得幸灾乐祸:“岳叔,你要不去楼下垃圾桶翻翻吧”

嘿,小崽子,白疼你了。

哪有让寿星去翻垃圾桶的道理?

最后还是木子洋大手一挥:“去我那屋拿呗,你又不是没用过。赶紧的,磨磨叽叽的,还去不去会场啦,你大洋哥一分钟,就一分钟哎几百万上下”说着说着自己就忍不住笑得打颤,也逗得灵超在一旁笑得biabia地拍沙发皮子。

灵超笑够了把手机一丢,哒哒跑去凑到陈博文的镜头面前爆梗,摆出一个半掩面的手势,blingbling的大眼睛闪着狡黠的光:“哎你知道吗,我洋哥上次说……”

岳明辉遍寻无果,只好认命地往楼梯口走:“行啦行啦,马上就好”结果刚踏上台阶,袖口就被拉住了,转过头就看见卜凡还是撅个嘴特委屈地瞅着他。今天岳明辉生日,他们四个都穿了西装上了妆。卜凡的脸长得棱角分明,画上烟熏穿上西装还真有几分霸总范,可惜这张本来倍儿帅倍儿冷酷的脸这会儿都快皱成一团了,眉间都挤了个小山出来。

岳明辉去抚他的眉头:“哎哟,怎么了又?”

卜凡凡委屈。

卜凡凡不乐意。

卜凡凡揪着他哥袖子不撒手:“你别上去了,咱们直接走吧,你看看后面还有老多事儿了,你别墨迹了”

岳明辉摆出讲道理的架势来:“是这样啊凡子,你看我今儿这个衣服吧,它如果不搭配上这个耳饰,就有那么点儿欠缺……”

卜凡没忍住,差点要把他袖子揪烂了。

192的身高往那儿一伫,背直挺挺地梗着,跟院门口大白杨似的,声音却没啥底气,只是赌气般地小声嗫喏了两句:“我就不愿意你戴别人的,我就不愿意”

岳明辉这才领悟过来,也不怪能他迟钝,平时他和木子洋共享衣柜的时候,卜凡可是一句话没吭过。可是今儿,今儿是他生日,嗨,注重仪式感的山东男朋友,他怎么忘了这茬了?

岳明辉立马改嘴:“成成成,不戴了,那咱们走吧”

岳明辉说这话的时候还带着笑,卜凡却敏锐地发现了岳明辉笑容里的那么一点点类似于遗憾的情绪。

卜凡这人,哪儿都谈不上敏锐,在大厂寻弟的时候搞得人啼笑皆非,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八百度近视,可是面对岳明辉脸上偶尔流露的那些微小情绪,他却敏锐得好似雷达感应器,于是当机立断一拍大腿:“老岳,戴我的吧”说着就去摘自己耳朵上的耳饰,手上动作蛮利索,两三下就摘了下来。

岳明辉欲拒还迎:“哎?别了吧”

卜凡不由分说直接上手给他戴,一只手扶在他的鬓角处固定着脑袋,另一只手就摸索着他的耳垂。

卜凡看着粗旷,手上动作却很细致,生怕把岳明辉耳边好不容易长好了的疤给弄裂了,一边戴一边在心里啧啧感叹,怎么就能扯出来这么大个豁呢?还文化人儿呐,外国前十回来又怎么地,还不是不让人省心,还得靠咱中国大学生。

岳明辉看着卜凡拧着眉毛一脸苦大仇深地给他弄耳朵上的小东西,就觉得有种反差萌,特可爱,也就卜凡还把他183的哥哥当作一米五的小孩看,生怕把他戳坏了似的半天不下手。

岳明辉噙着笑逗他:“哎哟,我天呐,这么半天,合着是准备再给我耳朵上开个洞?还是我自己来吧”

卜凡丝毫不为所动,俩眼珠子转都不转:“你别动,一会真戳豁了”

岳明辉站在台阶上和卜凡就差不多高,脸和脸的距离也就一掌宽,说话的时候两个人的气息纠缠,在微妙的距离中渐渐发酵。

岳明辉隐隐能听到木子洋拉长了尾音的“小弟——!!!”,和随之而来小弟的嚎叫声,但却完全没法吸引他的注意,像是有个魔法罩之类的玩意儿把他和卜凡罩起来了,所有的感官都在围绕着卜凡放大感受,他屏住呼吸,耳钉一点点嵌进了他左边耳洞里。

他感觉到卜凡指尖的硬茧摩挲着他耳朵上的软肉,怪痒的,本来想开口叫他别弄右边的了,转念一想,那一人带一边也太明目张胆了。

他们这是地下恋情,得谨慎,得低调,可不能让人发现了。

趁着岳明辉还在想东想西的时候,卜凡已经把右边的也给戴好了,左看右看怎么看怎么满意,就差在脸上写上“我哥哥真好看”六个大字,看着看着脸上的笑就有些邪性,拿灵超的话来说“我凡哥长得就不像好人,笑起来更不像”

岳明辉一见他这个笑就觉着这个凡子肯定没安好心,又要闹他。

这可误会卜凡了,他只是手痒罢了。他小时候最喜欢弹人耳垂,大院里的小孩都被他弹了个遍,岳明辉的耳垂贼软,哪有不弹的道理。

卜凡的手都伸出来了,岳明辉还在“凡子,凡子,哎哎哎”地试图和他讲道理,眼看着手指逼近了,避无可避只好闭上眼睛,祈祷卜凡能对自己的手劲有个正确认知。

卜凡咧着嘴笑,佯装着要使劲弹的样子,最后却只是拿手指轻轻揉搓了下他的耳尖,耳朵上的皮肤薄又敏感,卜凡眼看着岳明辉的耳朵一下子红到耳根。

博文已经拍厌了坤音小剧场每日必备曲目“洋哥揍小弟”,转而来催促着在一旁墨迹半天的俩人。

博文举着黑洞洞的摄像头对准寿星:“老岳,你耳朵好红”

“是嘛!是嘛!”岳明辉发出理不直气也壮的声音试图掩饰他的尴尬。

“是啊”博文很淡定。

卜凡仍盯着岳明辉的红耳朵神游。

岳明辉指望不上他,只好自己瞎掰扯:“怪这个天,太热了,这大热天的。今天北京地表温度,多少度来着?对,三十八度!我的天呐,三十多度的高温,我穿成这样能不热吗你说说……”一边叨唠还一边拖行着卜凡这个庞然大物往门口走,脚下生风走得飞快,丝毫没有被三十多度的高温打倒的意思。

博文:……

博文:“洋洋别打了,我看他俩是想独占车子,再打下去咱们只能走路去会场了”

小弟一听“走路”俩字,立马跟个泥鳅似的从木子洋怀里溜出去,吧嗒吧嗒地跑去追他那俩哥哥,嘴里唱着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土味山歌:“老岳头,带带我,我要去会场啊~阿里里阿里里阿里阿里里~”

木子洋:……

木子洋:我有预感,这个歌以后会经常听到,完全可以当小弟的应援曲嘛,完全可以

博文:……那我提前剪个鬼畜吧


等到四个人都上了车才算消停。

木子洋只当换了个地方玩游戏,叼着从小弟那儿克扣来的棒棒糖,指挥着游戏里的小人打这儿打那儿,一个人坐在前排独自美丽。

灵超收到了今日份温暖以后明显乖巧许多,趴在木子洋座位后面看他玩游戏,时不时恨铁不成钢地吐槽两句,把木子洋烦的呀,都恨不得把小崽子逮过来再补两掌。

岳明辉坐在后排捂着爆红的耳朵,等着它自己慢慢降温,偏偏卜凡对此毫无知觉,揽在他肩上的手就没松开。

帮大忙了,卜凡凡。岳明辉斜睨他一眼。

卜凡把他搂的更紧了。

好在陈博文为了获取物料不择手段,见缝插针地搬出摄像机来问他:“寿星,来讲讲现在的感觉”

岳明辉坐正了身子,稍稍脱离了一点卜凡的桎梏,清清嗓子开始长篇大论:“就感觉吧,挺开心的,对,首先一点就是挺开心的感觉,因为我听说,这次生日会很多粉丝都来了嘛,就是挺感谢你们能从,嗯,应该有很多都是从很远的地方赶来的吧,谢谢你们,谢谢你们能来”

他做了一个双手合十的感谢动作,笑出了一颗小虎牙,点了下头后才放下手接着说:“然后,然后就觉得,怎么说,时间过得真的挺快的,就感觉好像去年的生日还没过多久,怎么今年又到了,你知道这种感觉吧,还挺,挺奇妙的感觉”说着就转头看了眼卜凡,正撞上卜凡也在看他,俩人视线交汇了下又默契地错开,卜凡偷偷捏了捏他胳膊上的纹身,这是他俩的暗号,卜凡这是让他别伤感。

岳明辉笑了笑,继续往下说:“但是感觉真的挺好的,因为周围的人都没变。凡子,洋洋,小弟,还有你们,也都还在呢,是吧?”他冲着镜头wink了下,打了个没响的响指。

小弟坐在前头,喉咙里发出小老虎似的吼叫声:“是!——”猛的一声吓得木子洋手机都掉了。

卜凡在旁边低着头偷偷笑了一下,嘴角的弧度还没来得及收回,镜头就转到他脸上:“那来讲讲你的心情吧”

卜凡嘴角挂着半拉僵硬微笑:“我,我能有什么心情。心情就是,高兴呗,开心呗。我哥哥好不容易过个生日,是吧,这不是,过生日,又老了一岁,哎?不是”卜凡是典型的脑子跟不上嘴巴,等他反应过来,再改口已经来不及了。

岳明辉在旁边插着胳膊摆出一副“继续,我听着呢”的表情,卜凡摸摸鼻子,笑得憨傻憨傻:“不是,把刚刚那段剪了。就是,我哥哥过生日,我高兴,真的特别高兴。然后呢,然后……”

还没等卜凡琢磨出来然后什么,前排的木子洋和灵超就凑在一块嘀嘀咕咕,爆发出一阵嬉笑的哈哈声,成功吸引了被凡子翻来覆去的“高兴”折磨着的陈博文,镜头立马移开了,卜凡松了口气。

倒是岳明辉还不依不饶地问他:“然后呢?”

卜凡瞄了一眼前面的仨人,发现根本没人注意他们了,才放下心来凑到岳明辉身边和他耳语:“然后晚上回去说”离得太近,没忍住亲了亲他的脸颊,又做贼心虚地四处瞅瞅,还好没人发觉。

岳明辉沉着冷静。

岳明辉临危不乱。

岳明辉捂住发热的耳垂和脸颊,发誓再也不要自找麻烦了。


下车了的时候岳明辉脸上的热度还没全退下去,一张小脸白里透红含羞带臊,直叫周围女粉丝们集体捂胸口嘶吼:“宝宝——!看看妈妈吧!!!”气势过于磅礴,吓得岳明辉虎牙都不敢露,端着矜持的假笑频频点头致意,仿佛下一秒就要上台发表竞选感言,连旁边的保安大哥都连带着紧张起来了。

卜凡走在他前面,他腿长,没两步就快走到了门口,这会儿却停了下来盯着一处不动了,炮姐们丝毫不含糊,闪光灯咔咔的,生怕他又长腿一迈谁都追不上。

岳明辉没刹住脚差点撞他身上,卜凡转过身来,笑得好像个捡了糖的小孩,像是单纯的开心,又带着点狡黠又顽皮。

卜凡指了指不远处的灯牌,岳明辉便眯着眼睛望向那个方向。

“咻辉,别吃手啦”……真没有!

“岳岳,别举铁了,举我吧”……行吧,但是举不动可别怪我啊。

再往上就是一个举得高高的手幅,举手幅的人被挡在了后面看不见脸,但是双臂却绷得笔直,生怕他看不到“岳岳,永远十八岁”这句话。

岳明辉笑了,小虎牙闪着光,眼睛也弯成了一弯月亮。知道啦,我看到啦,谢谢姑娘。

卜凡搂着他也笑了,两个人就又黏黏糊糊进门去了。

据当时炮姐叙述,当时场面一度混乱,两位的绝美微笑击倒了在座百分之九十九的女性,只有少部分人头脑清醒,能从地上爬起来指天大叫:“byszd!!!”


当事人倒是对此毫无察觉,他们正在为即将上台而做着最后的准备。

“一会儿你们三个的礼物都放在这个袋子里,然后一个个展示一下再送”staff交代着注意事项。

灵超和木子洋都放了进去,唯独卜凡还拿着他的花发愁,staff催他:“卜凡,你把你的礼物也放进来”

卜凡看了看只有一指深的礼物袋子:“放不下啊,我怕弄坏了”

staff紧张起来:“很大吗?”难道是送了什么贵重瓷器???

卜凡老老实实地举起他的两朵玫瑰:“这个”

staff:…………dbq我还以为是在门口捡的。不对,哪个说他们俩关系最好?送的这是啥???

staff酝酿了一下,准备劝说他要不封个红包算了。

好死不死这个时候,其中一朵玫瑰不知怎么的,咔地一下就折断了。

场面一度非常尴尬。

staff的脑子也随之卡机,卜凡比他还卡机,不可置信地瞪着半路掉链子的礼物。

还是岳明辉,寿星本星,来帮他们解了这个围。

他走过去把玫瑰的把一折,妥帖地放在自己胸前的口袋里,找了个小夹子夹好,乍一看还挺好看。

卜凡差点为他鼓掌:“老岳,厉害啊。给我也弄一个吧”


木子洋瞟了一眼他,凉凉地说:“你弄不行”

卜凡怒了:“为啥不行?我咋了我不行”

木子洋慢条斯理地和他讲道理:“老岳生日整一个还行,弄两个,你当结婚呐?”

小弟在旁边哧哧笑:“你知道吗?岳叔,你现在特像我们那块结婚的那种,还得是农村的,胸前别这么大一朵大红花哈哈哈哈哈”

灵超边笑还边比划,气得凡子要上去给他来个锁喉。

岳明辉倒是很怡然自得,对着镜子摆弄着胸前的玫瑰:“我觉得挺好的啊。哎,凡子,别弄了,注意衣服,衣服!”

卜凡这才撒手,回到这边来。

木子洋看看卜凡,又看看岳明辉,笑得像只狐狸:“随你,可别说我没提醒过你啊”


岳明辉迟疑了下,用指尖拈起另一只玫瑰,垂着眼睛不知在想什么。


卜凡一看他的表情,就知道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又在心里写小论文了。


卜至于,哥哥。


本着尊老爱幼和不让自家宝贝操心劳力费脑筋的原则,卜凡非常简单粗暴地直接掰扯下玫瑰头攥到手里:“我拿着吧”


岳明辉:……

木子洋:……

staff:……

行吧。


于是卜凡就这么攥着个玫瑰的头上台了。


这布置台子的人也是脑子有泡,为了方便一会儿放蛋糕居然在中间放了个桌子,为了美观还铺了个桌布,把底下盖的严严实实,上面摆着四个话筒,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误入了相声专场。


卜凡不在乎这些,他还在心里打着自己的小算盘。这回没人跟他商量这事怎么整了,他得自己来。


该怎么说才比较感动人呢?卜凡站在桌子后面紧锁眉头滕着脸思考。


台下粉丝:卜凡脸色咋这么吓人啊???卜敢动了。


主持人显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,为了活跃现场气氛非常机智地切入礼物环节:“来,让我们看看三位队友送了队长什么礼物”


灵超拿出自己珍藏的限量版小王子巧克力:“祝岳岳妈妈福如东海,寿!比!南!山!——”铿锵有力地搞怪完,又一秒恢复乖巧鹅的形态,摆着手说:“没有啦,其实你不老,就比我大一点点点点”


岳明辉笑了:“谢谢儿砸”


木子洋送的显然要成熟高级一些。


他送了一块表,看着就贼贵那种,底下粉丝发出压抑的尖叫。


木子洋哼哼了两声:“为什么送这个啊?老岳心里清楚”


底下的粉丝发出激烈的啪啪互相拍大腿的声音。


哎呀。岳明辉无语,就是上次迟到俩小时的事儿嘛,也不是啥大事,是吧?陪着笑哄木子洋:“知道知道,下次不会了”
木子洋嘴角勾着笑,不置可否。


岳明辉补充:“真不会了,你看这么多人看着呢,我肯定记着”


木子洋这才饶了他:“行”顺手还把表给他戴上了,俩脑袋凑一块儿研究表带扣哪儿。


粉丝爆发出一阵一阵的尖叫声。


卜凡在一旁像是被惊醒了,猛然回过头,迈着步子走了过去。


其实他是想过去帮忙的,奈何走过去的时候已经戴完了,根本没有要帮忙的地方了,主持人顺势cue他:“那让我们看看卜凡的礼物是什么呢?”


卜凡:……等下,我刚想的怎么说来着。


他习惯性地在岳明辉脸上找答案:“呃……”


岳明辉很罕见地打断了他的话,接过话筒自己接着说:“凡子已经把礼物送给我了”


他在桌子底下勾起卜凡的小指,用拇指和食指夹着轻轻搓了一下,像是安慰。


粉丝们用嗷嗷待哺的眼神期待地看着他们。


主持人问:“是什么呢?”


岳明辉低下头笑了:“秘密”



这下台上四个人都笑了,台下的尖叫声快要掀翻屋顶。


岳明辉露出羞涩的笑:哎哟,别问了,给我们凡子留点面儿


木子洋在一旁露出不屑的微笑:就那么两朵小破玫瑰还嘚嘚瑟瑟整得怪神秘你大洋哥都不稀得说


小弟的笑得意又欠打:我知道是什么但是我就是不说~就不告诉你~就不告诉你~略略略略略~


而卜凡的笑则不一样,那是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,像是十七八岁早恋时的单纯炽热,即使被迫站在主席台上念完检讨后也忍不住会这样笑,仿佛在昭告全校:老子就是喜欢啦!咋啦!


台下人声喧嚣而鼎沸,仿佛一场永不散会的盛大筵席。


卜凡默默回握住岳明辉的手。



直到到了家,卜凡的手还黏在岳明辉的手上,怎么都不肯撒手。


岳明辉硬是把他推到浴室里面:“你先洗个澡,多洗一会儿”


卜凡的手撑着浴室门讷讷地问:“洗多久啊?”


岳明辉想了想:“半小时吧”


卜凡惊了:“那不得洗秃噜皮了”他洗澡只用五分钟。


岳明辉把门合上:“不管”


这就是我们队长,不对,这就是我对象,独裁者!


卜凡老老实实开始计时了。



岳明辉终于把卜凡支开了,急忙下楼去秘密基地。


所谓秘密基地,其实就是小弟藏糖的地方,后来发展成为他们几个各自藏东西的地方,大家心照不宣地对对方的东西视若无睹,为镜头下毫无隐私的生活划出一片净土。


岳明辉来的不巧,正好赶上木子洋蹲在那儿吃小弟前几天藏的草莓软糖,一口一个地吃了小半包。


俩人都愣了下,还是木子洋先开口怼他:“我还以为俩手被502糊住了,还能分开呐?”


岳明辉蹲下来翻柜子,漫不经心地问:“有那么明显吗?”


木子洋嘴没停:“哼,你知道今儿小弟在前面跟我说什么吗?‘我凡哥跟我岳叔就跟做新婚VCR一样’,你瞅瞅,老岳你看看你这人有多藏不住事儿,小弟都看出来啦。小弟,祖国的下一代,天天看你俩腻腻歪歪,腻腻歪歪的真是……”


“行啦,行啦”岳明辉投降,自从因为让木子洋陪自己去挑了个戒指等了俩小时以后,木子洋简直跟抓着他的把柄一样隔两天就数落他,这不是为了瞒着卜凡才磨蹭了会儿,而且现在戒指都不知道藏到哪块了,这柜子也太多东西了吧???


他忍不住问木子洋:“洋洋,你找糖的时候看见戒指盒子了没?”


木子洋不可置信地看着他:“你把戒指放在这个里面?老岳,你脑子进水啦!”


岳明辉无辜:“没有啊,凡子从来不在这里面藏东西,我这不是怕他发现嘛”


卜凡也不是不想藏,但他没什么可藏的,正如莫名挨打的小弟发出的灵魂质问:凡哥你有什么?你告诉我你有什么我可以给你弄坏的??


木子洋无语:“那你就不怕别人发现?真行哎你,我服了,赶紧全倒出来找找”


柜子里的东西一股脑倒了出来,不二家棒棒糖、坏掉的ps4、杂志、 玫瑰,等等,玫瑰???这束玫瑰哪儿来的?俩人面面相觑。


我没藏啊。


我也没藏啊。


那真相只有一个。


“小弟——!!!”木子洋发出理智崩塌的怒吼,手上的糖袋啪地掉到地上。


岳明辉忙捂住他嘴:“你等会儿,我看着觉得眼熟,应该不是小弟的”他心里扑腾扑腾的,有点不敢相信,但是表面装的还挺淡定,继续在杂物里寻觅着。


终于找着了,哎,不是,怎么有俩?


打开一个,空的。打开另一个,这不就是我买的那对吗?什么情况,送个戒指还玩儿记忆盒子猜猜看呐。


木子洋冷静下来推测了一下,大概也明白了是个什么情况,顺手新拆了一包糖,恶狠狠地往嘴里塞:“我就说还能有谁跟你似的,把戒指往这里面藏。俩傻子,你俩就互相祸害吧,我可不会跟你们一样,把求婚戒指放到糖堆里”


岳明辉知道他嘴硬心软,不然也不会在买戒指的时候再三强调“没有下一次”,木子洋不爱说煽情的话,却会用自己的方式别扭又蛮横地表达祝福。


一路坎坷走来,仍能有知心友人与他共同分担这份孤勇,好生幸运。


“成啊”岳明辉从他袋子里顺了颗软糖:“我们洋洋以后把糖藏戒指堆里”



不知道因为软糖是可乐汽水味还是怎么的,岳明辉觉得自己上楼的时候晕晕乎乎的,直到坐到床边了,还是没缓过神来,他拿起床头柜子上被卜凡蹂躏得不成样子的玫瑰,和自己衣服上别的那朵放在一起,一层一层拨开层叠的花瓣,灯光折射出里面星星点点的光芒来。


他甚至可以想象,一米九二的大个子是怎么一个人偷偷蹲在柜子门口,选了一束玫瑰花里面最好看的两朵,小心翼翼地掰开花瓣把戒指放进去再合上。他本可以等到晚上只有他们俩的时候,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玫瑰和戒指,做一个完美的、毫无缺憾的告白仪式,可是他实在是等不及,于是就这么傻傻地把自己炽热又纯真的心送出去,即使没有人能理解这份俗气浅薄的礼物后掩藏的真心,他也依旧毫无怨言。


岳明辉又回想起当初那个满头大汗捧着寿桃蛋糕的凡子,在充斥着温暖烛光的练习室里贴近他,身上还带着被汗水打湿的味道,在吹蜡烛喊出“123”时轻轻捂住他的嘴,露出了一个调皮的笑。

那时候他就知道,他的凡子,永远都是个长不大的小朋友。



卜凡正站在镜子面前挤眉弄眼,企图摆出一个适合求婚的时候做的表情,脸部都快抽搐了都没整出来个完美的表情。太难了,继企图把自己的寸头吹成偏分计划失败后,面部表情控制计划也不太顺利,卜凡只好在心里默念背了八百遍的求婚稿,以防一会儿太过紧张又出现半个字都蹦不出来的状况。


求婚这个事,卜凡琢磨了挺久,其实原因也简单,就是觉得处对象处了这么久,虽然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能感受到爱,但是日子过得却又太平凡、太简单了点,配不上从国外回来有文化有背景的海归硕士,怎么着也得买个大钻戒求个婚啊,是不是?那不得洋气点儿。


卜凡看了看表,抹了抹脸上的汗,呼了口气,心一横就推门了。

来吧!让我阿鲁巴接受命运的审判!



岳明辉早早等在了外面,床头的灯影摇晃,为他的周身镀上一层浅浅的光,他的轮廓也在光影里变得柔和起来,他的眉眼如常,周身却洋溢一股着年少的悸动。

像是从青春年月里呼啸而来的风,迎面袭来。

卜凡喉咙一梗,刚刚倒背如流的语句一个字儿都憋不出来了。

岳明辉仰起头来看向他,如同以往千万个平凡而又简单的日子里,每个坑蒙拐骗和嬉戏玩闹的开头环节一样,语气轻松地却又好像无比郑重地同他讲话。

“凡子,过来,哥哥跟你商量个事儿”

“商量个大事儿”



评论(18)

热度(286)